【楼诚】从何说起 二,洗发(小明诚养成)

(应之前小伙伴对阿香年龄的提议,从这篇开始“阿香”一律改成了“阿舒”,上一篇也更改过了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诚睡醒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。房间里只点了一盏暖色的小灯。

他很久没有睡得这么香了。没有被噩梦吓醒,没有被打醒,也没有被冻醒。

门外传来明台的声音:“我不要洗头!我不要洗头!”嗒嗒嗒嗒嗒,明台从客厅的一边跑到了另一边。

“你都两天没洗头了,快点过来,姐姐给你洗。明台乖,快过来。”

“我不要!不要!”

嗒嗒嗒嗒嗒。明台又从一楼跑到了二楼。

“明台,你慢点跑,小心别摔着!快回来洗头。”

“我不嘛不嘛!我去找阿诚哥!”

阿诚愣了一下。

嗒嗒嗒嗒。明台又从另一个楼梯跑下了楼。

阿诚听到另一扇门打开了,传来明楼的声音:“明台,明台,别去吵阿诚哥,他还没醒呢。”

不过客房的门已经被推开了。

“明台,明台,你可别去扑阿诚啊,他身上有伤。”明楼几步走进来,打开灯,但是为时已晚。

此时明台正一个“大”字扑在阿诚的被子上,忽闪着大眼睛,撒娇地叫了一声“阿诚哥”然后往他身上一趴。

阿诚瞬间只觉得身上的伤口都裂开了,但被明台这么一叫,硬生生地忍下了眼泪。

“明台,你快下来,阿诚哥哥身上有伤,他会痛的。你看,你把他吵醒了吧。”明楼急道。明台抬起小脸看向阿诚,眼里有委屈,但更多的是小孩子的好奇。他看到阿诚脸上红紫的掌印,伸出小手去戳了戳:“阿诚哥,你疼吗?”

“不,不疼。”阿诚忍住痛轻轻摇摇头。他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,试探性地摸了摸明台的头发。

明台坐起来,歪着脑袋看着明楼:“你看,阿诚哥说他不疼。大哥你骗我,我要去告诉姐姐。”

明楼想到小明台应该还没有“受伤”这个概念,只好无奈地摇了摇头,走上前,准备把他从床上拎下来。

“明台,快点跟姐姐去洗头,别在这里打扰阿诚哥哥休息。”明镜也走进房间,蹙起眉头,压低了声音。

“我不要去我不要去我不要洗头!”明台掀起被子,钻了进去。

“阿诚哥,你怎么还要休息啊?你不是比我大嘛,怎么午觉都睡到了晚上?”他又探出小脑袋,看着阿诚。阿诚被问住了。恍惚间他想到,平时自己根本不敢睡午觉,要是中午敢偷懒,晚上一定会被妈妈毒打一顿。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,从中午一直睡到晚上。

明镜看着两个小家伙,忽然一笑:“明台,你是不是不想洗头啊?那姐姐给阿诚哥洗。”

“阿舒,把准备好给明台洗头的东西都搬到阿诚房间来。”明镜吩咐。

“我,我…我自己洗。”因为手上的冻疮,阿诚已经两周没法儿自己洗头了。从白天被抱到这张床上开始,他就一直担心会把白色的枕头和床单弄脏。现在明家大姐姐竟然说要亲自给他洗头,他羞得想马上从这个房间消失。

“你的手涂了药,怎么自己洗嘛。你不用挪动,脑袋伸出来就行。以前明台也经常这么洗。”明镜说到。

阿诚都要哭出来了,他看着明镜穿着一身精致的旗袍,觉得明家大姐姐的一双细白的手可能连一丁点儿灰尘都没碰过,更何况是自己脏兮兮的头发。

“我啊,最喜欢给小孩洗头了,明楼没这个福气,明台又不听我话。你要是再不让姐姐帮你洗,姐姐可要伤心了。”

这是明镜哄明台洗头的惯用伎俩。明台刚到明家的时候,只要一听姐姐伤心了,就会立刻乖乖回来洗头。现在这招对明台已经不管用了。但是阿诚并不知道。几乎是听到这句话的瞬间,他就挪到了床边探出了脑袋,速度之快让明镜和明楼都吓了一跳。

桂姨虐待了他两年。一旦她生气伤心了,都往死里打他出气。虽然相信明家大姐不会打自己,但是阿诚还是本能地挪了过去。

“看看,你俩都看看,阿诚多乖啊,比你们两个都乖。”明镜扫了一眼明楼和明台。明台撅着小嘴,像是不满意大姐说自己没有阿诚乖。但是为了逃避洗头,他也只是撅着嘴,没有耍赖。

阿诚感觉到自己的头浸在温热的水里,明家大姐姐的手指温柔地穿梭在自己的发间。曾几何时,妈妈也会这样给自己洗头。

大姐姐把洗发膏涂在了自己的头发上,那膏体香香的,触到头皮有一丝凉意。明镜一边帮阿诚揉着头发,一边说:“我啊,最喜欢给小孩子洗头了。给小孩子洗头啊,要用指腹去揉,不能用指甲,不然小孩子会疼的。小孩子的头发又细又软,洗得香香的,怎么也爱不够。”

明镜的声音温柔带笑,阿诚又不自觉地掉下眼泪,一双一对落在地上。

明镜帮他冲洗了一遍,又再抹了一次洗发膏。她细致轻柔地按摩阿诚的头皮,缓缓地说:“阿诚啊,留下来吧。明台弟弟不喜欢姐姐给他洗头发,你喜欢吗?以后姐姐经常给你洗,好不好?”

在一旁看着的明楼一愣,心想,白天大姐还说阿诚的去留得跟阿诚商量,现在这一幕也….太没得商量了。

阿诚想起来,中午大哥哥也问过自己要不要留下来,但是还没想明白就睡着了,醒来后也没有回答。他并不习惯别人问他的意见,长年以来被人命令驱使,自己的想法从来都没人在乎。恍惚中被扶着坐了起来,他抬头看见明镜的眼睛,那双眼睛里充满了渴望已久的温暖。他想靠近,却又害怕,却并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。

“姐姐,我喜欢你给我洗头。”阿诚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说出这句话的。他刚说完,便闪躲开明镜的目光,眼圈又红了。

“好孩子,你肯叫我这一声姐姐,我就当你是答应留下来了。来,姐姐帮你把头发擦干。”话音刚落,一条大毛巾就盖到了自己头上。感觉到明镜正轻轻地揉着自己的头发,在毛巾的遮盖下,阿诚忍耐多时的眼泪又流了下来。他觉得好丢人,今天从早哭到晚一直在哭,比明台弟弟还爱哭。他感觉到明镜用毛巾轻轻在他的眼眶和脸颊周围按了按,像是在帮他擦眼泪。

明镜把毛巾掀起来,递给明楼。她捧着阿诚的脸,笑眯眯地说:“看我们阿诚多好看,比家里另外那俩都好看。”然后把阿诚搂进怀里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在他耳边小声道:“小哭包,再哭就不好看啦。”

然而这温暖的一幕被明台的哭声打断了:“姐姐姐姐,我也要你给我洗头,我也要你给我洗头。”说着就趴到刚才阿诚洗头的地方,把小脑袋探出去。

“你不是不洗头吗?怎么也想洗了?”明楼笑道。

“我也想姐姐抱我。”

“小家伙,大姐不是天天抱着你吗?你天天像长在大姐身上一样,还嫌姐姐没抱够?”

“我想让姐姐像抱阿诚哥那么抱我。”明台脱口而出。

 

“大小姐,大少爷,不好了,桂姨回来了。”阿舒急匆匆跑进客房来说。

“有什么不好的,难道还怕她不成,现在等的就是她。大姐,我们出去看看,阿舒,你在这陪明台和阿诚。”明楼眉头一皱,当即走了出去。

TBC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29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*.* | Powered by LOFTER